跳到主要內容區
師資培育中心

【健康與體育領域教學研究中心(中學組)新聞稿】

【健康與體育領域教學研究中心(中學組)新聞稿】

108年度師資培育之大學領域教學研究中心聯合成果研討會

發布日期:108年10月2日

國立體育大學中等教育階段「健康與體育領域教學研究中心(中學組)」為配合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課程發展,強化師培大學師培課程研究能量,兼顧中等學校及小學各學科領域之教學研究暨培育師培大學教材教法授課師資,訂於108年11月02日(星期六)假國立高雄師範大學和平校區,與九大領域教學研究中心辦理「108年度師資培育之大學領域教學研究中心聯合成果研討會」。除邀請國內師資培育大學學者專家進行交流與討論以促進跨界跨域教學,更多元有效的實踐策略,並提供各學科領域之教材教法與教學示例,活化及推廣其研究成果。

本次成果研討會分主場及分場分別辧理,主場除邀請重量級貴賓蒞臨現場致詞外,並由國立臺南大學附設實驗小學温美玉老師實施專題講座,題目為温老師素養趴—教學案例剖析與分享。分場則由九大領域十一個教學研究研究中心個別實施三場領域座談及成果發表。

國立體育大學中等教育階段「健康與體育領域教學研究中心(中學組)」,本次分場講座課題非常精彩,分別是:第一場次李國隆老師(任職臺南市立龍崎國民小學)的「素養導向體育教學」;第二場次程峻老師(任職臺北市立長安國民中學)的「跨領域教學設計」及第三場次跨領域楊昌珣老師(任職臺北市立仁愛國民中學)的「新興科技融入體育教學」。三場講座結束後並且實施綜合座談。

國立體育大學中等教育階段「健康與體育領域教學研究中心(中學組)」雖然成立不足一年,但在領域界辧理相關教學演示活動及講座無數次,亦累積多年的諸多成果及經驗,將透過本次聯合成果研討會,促進更多交流與經驗傳承,並產生更完整的教育能量與更多元而有效的方案與策略,讓我們共同為健全適性的師資培育體制而努力,使得每一位中等階段的學子及未來的老師們在學習的道路上獲得最好最適切的導引及典範。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