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師資培育中心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修正108-2教學實習課程教學觀摩暨試講試教實施要點

師資培育中心公告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本校108學年度第2學期延後至109年3月2日開學,
故修正108學年度第2學期教學實習課程至教育機構教學觀摩暨試講試教實施要點(更正版)如下:
1.執行時間:108學年度第2學期本校第三週至第八週共6週(109年3月16日至4月24日)。
2.本校第二週(109年3月9日至3月13日)為備課及觀摩,師資生應至所選學校及任課老師接受課前指導、課前準備及瞭解相關規定。
3.本次師資生可選擇之教育機構包括:
(1)桃園市立會稽國民中學 桃園市桃園區大興路222號 電話:03-3551496
(2)桃園市立同德國民中學 桃園市桃園區南平路487號 電話:(03)2628955
4.三所教育機構所提供課表如附件,選課規定如下:
原則:以同校,同班,同年級同老師為主。其次為同年級不同班同老師。再次跨年級同老師。
 (1)選定一所學校為你要去觀摩及教學的學校。不得跳校。
 (2)選定二節課為你要教學的班級。以同班,同年級同老師為主。其次為同年級不同班同老師。再次跨年級同老師。
(3)每節課最多二位師資生選課。
5.六週共要去12節課(不含第一週至第二週(109年3月2日至3月13日)備課及觀摩週),每位師資生在六週內應參加至少八次檢測課目,且受測師資生至少取得5次(含)以上(通過)成績,檢測合格之師資生由檢測學校發給合格證書。檢測表(如公告附件)。
6.具有在職或兼職身份(不得為技工工友及行政人員)之學生,可申請利用原任教學校(必須為公私立國中或高中)上課時間,代替本課程之觀摩及教學演示,不必到教學機構進行教學實習,但須於教學實習結束後,繳交10次教課之錄影DVD(每次5分鐘長度)、該節授課心得單(10張)及觀摩其他老師2節授課之記錄表(2張)。
7.本課程如有請假情形,應向授課老師請求補課。如3月X日段考;4月X日校外教學,4/18至4/23 為全中運,以上時段選課學生應向授課老師請求補課。
瀏覽數: